党员干部当有“热度 流量 粉丝”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爱玩手机的同志大多会注意到,近半年来在安徽芜湖市有位叫朱成英的33岁农村妇女,制作的短视频特别“火”,视频大多以展现真实的生活场景,以弘扬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共鸣,可谓是蹭足了热度、赚足了流量、涨足了粉丝。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视频中,悟出立身做人和服务群众的道理来。

她“火”是因为“真”,以展现真实生活“蹭热度”。观看朱成英的视频内容,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没有故弄玄虚的悬念,没有哗众取宠的搞怪,她有的,只是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记录,最真实的生活场景,也最能引起人们发自内心的共鸣,回应了网民对真实生活的心理认同和价值归属感,在浩瀚的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中,像一股清泉涌进了网民心中,自然也就蹭足了“热度”。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视频中,悟出“真”的道理,把“热度”提起来。要真心信仰马列主义,坚定共产主义必胜信念,对事业真心热爱,随时奉献自己的一切;对法纪真正敬畏,严守党的纪律不越轨,面对利益诱惑不动心;对人民真情实感,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最高追求;对群众真心对待,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她“火”是因为“善”,以弘扬百善之首“赚流量”。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朱成英的视频中,绝大多数就是反映孝敬老人的场景,她始终面带笑容对90岁的老奶奶悉心照料,事无巨细任劳任怨,她的小儿子有好吃的首先给老人吃、给长辈吃……这些生活的点滴琐事,这些言传身教,虽然最平淡,却最能拨动网民们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也为她赚足了“流量”,在抖音号上的总点赞数达到2242万+,在微信视频号上大多数视频的单个点赞量达到10万+,我的朋友圈里大多都在看她的作品。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走红视频中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孝不孝顺,对老人好不好,反映了这个人的真实品行。一个对父母对长辈不好的人,不管在外面多么圆滑,多么“会来事”,与同事与朋友关系处得如何好,都是戴着面具装出来的,品行的根子上是有问题的。因此,党员干部要牢记修身齐家的古训,发自内心地善待老人,并将这种最基本的善意推广开来,善待同事、善待朋友、善待群众、善待一切美好,以善念善行赚取“流量”满满。

她“火”是因为“美”,以彰显家庭美德“涨粉丝”。看了朱成英短视频的人都会强烈感受到,这些视频真的太感动人,因为它太美了。可是,我们从这些视频中,既看不到摩登美女,也看不到惊艳美景,它美在何处呢?其实,它美在真实上,美在善良上,美在每一个人的灿烂的笑容上。在视频中,朱成英的笑容是美丽的,充满仁爱;老奶奶的笑容是美丽的,充满慈祥;小男孩的笑容是美的,充满纯真。虽然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她们的家境并不算富裕,但正是这些真实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这个社会最小单元因充满爱而和谐,因充满和谐而幸福,这是每一个家庭向往的其乐融融的境界,理所应当地涨了“粉丝”。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视频中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只有内心充满美好,才能让世界更加美丽。要自觉弘扬家庭美德、有爱心讲责任,要以守法为美、以廉洁为美、以奉献为美,把“美”充分体现在服务群众的方方面面,涨足群众基础的“粉丝”。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