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要素” 争当三“新人”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 王小珍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也曾是平凡的劳动者,只因关键时刻以自己平凡的行动成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时刻对标英雄,牢牢把握好“忠诚的初心、坚韧的毅力、为民的宗旨”三大“要素”,争当具有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要素一:以“忠诚于党”的初心,挺起担当作为的“精神脊梁”,展现新形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面对重大疫情,无数“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反应、主动请缨,毅然决然逆风前行奔赴抗疫一线,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网”。是担当是忠诚,亦是初心使然。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以英雄为学习榜样,主动担当不推脱,迎难而上不逃避,攻坚克难勇向前;要以“忠诚于党”的初心,挺起担当作为的“精神脊梁”,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形象;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好安身立命的“风向标”,用好修身立业的“指挥棒”,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液、“铸进”灵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与党的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对党的赤诚之心,力争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要素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凝聚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展现新担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决战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关头,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与努力,脱贫攻坚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依然有不少“硬骨头”,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古人云,“凡做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因此,我们要对标英雄,时刻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高度清醒,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和“壮士断腕”的决心,不断凝聚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担当;以“拔钉子”“攻堡垒”“啃硬骨头”的态势,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环节”。

要素三:以“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展现新作为。“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共产党人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三位女红军战士,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依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送给徐解秀老人,生动地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意识和共产党人“无我”的境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对标英雄,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放下“官架子”,同群众“掏心窝”,在“话家常”中听民心、“走家串户”中察民情、“立行立改”中解民忧,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大事小事和“烦心事”当作自己的“要紧事”,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解决,以甘为“孺子牛”的“无我”精神,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的冷暖和安危,敢于对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情说“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