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三境界”踏稳“组工路”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委组织部 郭小蕾

从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初心”和“使命”就成了一对儿流行词,随处可见、形影不离。随之,也掀起了一场叩问“初心使命”的热潮,大家都思考着自己的“初心使命”。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结合工作实际,重新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初心使命。

众所周知,加班加点是组织部门工作的常态,我也时常在想,当我们孤灯悬夜、不知疲倦地加班时,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困倦不堪的双眼?当我们跑乡入镇,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时,又是什么支撑着我们早已疲惫的双腿……这大概就是当初我们踏上组工之路时的初心和使命。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讲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细细思考,这与我们踏上组工路的心境十分契合,今天,我想借用这三种境界谈一谈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组工干部应有“独上西楼”的坚定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理想信念是人生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政治上保持绝对忠诚。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绝对忠诚落实到突出政治功能健全组织体系、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突出政治引领聚才用人等具体工作中,不断锤炼政治定力,做讲政治的时代先锋。要持续推进学习,全面审视加入组工队伍时的初心和使命,最终实现“望尽天涯路”,将美景尽收眼底。

组工干部应有“不悔”的情怀,坚持为民服务。“甘为人梯”是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对组工干部来说,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是组工路上的指明灯。面对纷繁复杂的业务工作,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统筹安排,尽心尽力,鞠躬尽瘁。选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留住促进发展的好人才,搞好党员满意的好活动,建强为民服务的好组织,才是我们工作的初衷和目的,才能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到那时即使“人憔悴”,我们也无怨无悔。

组工干部应有“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豁达,坚定组工之路。“清苦”是组工干部砥砺意志的真实写照,“乏味”是组织工作琐碎繁杂的真实缩影,对于别人看似“高大上”的工作,却是千千万万组工干部一遍遍修改、一点点钻研的结果。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守心中的理想,扛起肩上的责任,才能在组工路上迈出坚定的脚步。也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指引我们成为熟悉党务的“政策通”、掌握业务的“万金油”,让我们具备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和胆识,最终呈现“灯火阑珊”的精彩。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