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切希望。古今中外,青年勇于担当,社会就蓬勃发展。新时代青年要听从党和人民的使唤,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自觉担当使命任务。

心怀“国之大者”,要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专业水平。青年干部要拒绝“本领恐慌”,要加强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涵养专业精神。我们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新时代青年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要为“一己私利”而学,要为“国之大者”而学,要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求真态,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本领。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心怀“国之大者”,要在廉洁自律中崇德向善,树廉政之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厚德载物、德行天下的文化基因,新时代的青年须加强品德锤炼,时刻自重自省,勇于排毒杀菌、去腐生肌,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青年人应有清澈和纯粹。我们党员干部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腐蚀、永不沾,经得住各种考验。

新时代青年要有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更要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意志。我们青年一代要懂得吃苦,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打好基础的阶段,而练就过硬本领必须能吃苦、敢拼搏。我们青年要勇于吃苦,不懒惰,不推卸,不拖沓,学习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

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泰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49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