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心包好“端午粽”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时临仲夏,岁至端午。又逢端午节,又到了包粽子、吃粽子的好时候,软软糯糯的粽子入口即化、回味无穷。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用心包好“端午粽”,才能坚定爱国之志、永葆为民之心、践行廉洁之行,在吃到美味无比的粽子之余,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接好接力棒,过好端午节。

以“忠诚”为馅,坚定爱国之志。好的馅料是“端午粽”的灵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忠诚是最根本的要求,爱国是最深厚的情感。用心包好“端午粽”,必须以“忠诚”为馅,坚定爱国之志。“一个热爱中华大地的人,他一定会爱她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页光辉的历史。”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把爱国挂在嘴边,更落在实打实的行动中,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爱国之志,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筑牢坚守信仰的强固根基。

以“为民”为馅,永葆为民之心。包好馅料是包好“端午粽”的关键一环,只有馅料味佳合适,才能让“端午粽”入口即化、口有余香。党员干部最主要的职责就是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包好“端午粽”,应以“为民”为馅,永葆为民之心。要倾力为人民群众增进福祉,时刻永葆为民之心,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最高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口碑作为一种激励,把群众监督作为一种关爱,着力解决好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让群众信心更足、腰包更鼓、保障更实、笑容更美、生活更好。

以“廉洁”为馅,践行廉洁之行。馅料直接影响“端午粽”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包好“端午粽”,必须以“廉洁”为馅,践廉洁之行。“干部之要,贵在有德”。德是衡量领导干部的根本标准和价值尺度,也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要坚持把修身立德作为干事之本、为政之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的决心,做到思考有深度、说话有分寸、做事有尺度、交友有原则、工作有标准、决策有依据,用良好的道德修养获得赞誉、赢得口碑。要坚持把优秀文化作为塑造品行的精神食粮、培育美德的“阳光雨露”,善于以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以创业文化充实内涵,以创新文化增长智慧,以工匠文化涵养气质,为自身道德修养提供丰厚滋养,不断升华思想境界。

粽叶飘香,团圆安康。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包好“端午粽”,以“忠诚”“为民”“廉洁”为馅,用实际行动坚定爱国之志、永葆为民之心、践行廉洁之行,定能平安喜乐,让幸福好事接“粽”而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06
下一篇 2022-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