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会的“正确打开方式”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人民政府 李稼麒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新春假期后第一天,安徽召开了“新春第一会”,会议主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努力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自觉,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推动安徽省在新的一年继续高质量发展。

新春第一会,是开年之大会,是总结之大会,是规划之大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会议。在新的一年里,党员干部群众要继续踔厉奋发、携手并进,大展宏“兔”、“兔”飞猛进、奋发“兔”强,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

感受“新春第一会”,深化思想建设,做“廉如梅花不畏寒”的“司号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要全面坚持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对新时代干部的殷切期盼。这次大会也在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让我们为之精神一振,既增压力,也增添新的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永远吹冲锋号》是央视的一部纪录片,讲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基层一线的“司号员”,注重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主动防范腐败问题的侵蚀,时刻都要保持廉洁自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思想,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洗礼内心、洗涤灵魂,只要精神世界足够富足,贪念欲望就会降低,我们抵抗物质世界诱惑的能力也会大幅度提升。

领悟“新春第一会”,迎接时代挑战,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排头兵”。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阐明了新时代的工作方法路径和着力重点。“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时间不等人、形势正催人,必须抓紧时间乘势而上。作为身在第一线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创新思维方式,耕好“责任田”、做好“当前事”,争分夺秒加油干、不甘人后奋力跑,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奋力书写安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处理问题时多换位思考,时刻坚守为民初心、根植为民之情,为老百姓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拒绝浮夸的工作作风,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做到真心真情、真抓实干。

践行新春第一会,扎根基层一线,做“鹏程万里任崎岖”的“战斗员”。大会气势恢弘,热情洋溢,气氛热烈,酣畅淋漓,展现了安徽壮志雄心、奋斗昂扬的精神面貌,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凝心聚力于,在实践锻炼中汲取经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动力奋发向前,以“不战则已,一战到底”的信念赢得新的胜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认识到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在深入基层中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早出成果、多出战果。挺起铮铮铁脊,扛起时代使命,做“打不倒也压不垮”的战斗员。要增强深耕基层的动力,以不懈拼搏的斗争精神“过关口”“涉险滩”,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吸收养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安徽越变越好。

前路漫漫,道阻且跻,不懈奋斗,谱写华章。唯有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方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3年,让我们向着万水千山,向着星辰大海,以奋力奔跑的姿态拥抱即将到来的春天!

(0)
上一篇 2023-02-10
下一篇 2023-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