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心”开启端午“粽”动员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委组织部 何雨奇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时节,家家户户门前插起青绿的艾叶,大街小巷弥漫着扑鼻的粽香。热闹的端午节,不仅是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是汲取不竭奋进力量的机会,值此佳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当好优良传统的弘扬者,丰富精神世界,扛起担当使命,用“心”开启端午“粽”动员,在新征程中全力以赴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以“信仰之心”为叶,在同心同德中永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饱满状态。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浓烈的文化味道与家国情怀,每每到了端午节,中华儿女便会共同回想起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体悟他身上崇高的爱国情感。新的时代,我们更要铭记这种“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信仰,永葆爱国爱民的赤子之心,让传统节日焕发时代光彩,汇聚成一往无前的中国力量,激荡民族复兴的辉煌气象。因此,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各种噪音所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化知识优势为实践能力,变理论高度为实干强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把对科学理论的掌握、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的不懈进取、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奋进新征程。

以“清廉之心”为线,在恪尽职守中保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的廉洁正直。粽子的香气之所以沁人心脾,离不开外层线绳的细细捆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同样要保持时刻绷紧党规党纪弦,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念“紧箍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自律,刚正不阿。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屈原“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的精神,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执行者、落实者和推动者,时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对上和对下统一起来,做到心中永远保持党性、胸膛永远充满激情、脚下永远不踩红线,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动能。

以“为民之心”为馅,在实事真干中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鱼水深情。蜜枣粽、腊肉粽、红豆粽、蛋黄粽……粽子的口味千变万化,但无论是哪种口味的粽子,馅料始终都是一颗粽子的精华所在。一直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一以贯之将为民情怀践行到底,深入一线,脚踏实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砥砺奋斗。要自觉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视群众为“家人”、视群众事为“自己事”、视群众盼为“我之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关键领域不断历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6
下一篇 2022-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