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你的“健康”指南

安徽省利辛县孙集镇栗寨孜村 选调生张玉丽

在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体人民: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全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固然重要,党员干部要想永葆“健康”不生“病”,则要遵循多“锻炼”、保持好心态、定期“体检”的健康指南。

多到基层走一走,强健体魄,锻炼为民服务的本领。现在的年轻干部多数是走出“家门”,再入“校门”,最后进入“机关门”,虽有满腹经纶,理论牢记于心,但缺少解决基层问题的实践能力,办起事往往力不从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多到基层走一走、群众中间看一看、褪去稚嫩书生气,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找到开展工作的“金钥匙”,解群众之所难。

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的“墩苗田”,古人有言,“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基层条件艰苦,工作千头万绪,这样的环境才更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基层的苦和累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要“水源”,只有经得起基层的考验,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多到基层走一走,用脚下的泥土换取群众的真情,练就为民服务的真本领。

保持好心态,维持好状态,端正潜心做事的作风。“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只有留下事业才会如芳草常在,党员干部要保持淡泊名利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将为民服务作为终身追求。在职级晋升的道路上,总有人“快”一些、有人“慢”一些,在名气荣誉上,总有人“多”一些、有人“少”一些,要做到面对得失宠辱不惊,考验面前顾全大局,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不以一时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以一时失意而自堕其志,才能坚守理想信念,不为名利左右,全身心投入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干部要保持敢于担当的心态,在问题面前积极作为,在关键时刻冲出去、危难关头豁出去,多为人民办实事,锤炼“敢担当,有作为”的品质,增强敢于担当的魄力,厚积善于担当的智慧。

定期体检,消除隐患,提高排毒杀菌的政治免疫力。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党员干部需要以规章制度为体检仪器,拿规章“扫描”,用制度“透视”,检视自己的思想、作风、纪律方面的“健康”问题。思想不过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行为不端,作风不正,便会误入歧途;律己不严,践踏公权,肌体组织就会“腐烂”。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需要以先进典型作为体检仪器,拿模范“矫正”、用典型“正骨”,定期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去污除垢、在行动上纠偏扶正、在用权上严以律己,勇于向自己动“刀”,才能消除“病症”、保证“健康”。

仕途路上纷繁复杂,党员干部需要深入基层,练就真本领,淬炼吃苦耐劳的品性;以平常心面对工作,摒弃浮躁,淡泊名利,练就踏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定期做好政治体检,自我革新,排出“毒素”,才能健康成长。

(0)
上一篇 2020-08-12
下一篇 2020-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