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怀揣“三心”下基层

山东省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 毕莎莎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坐在办公桌前的我,望着眼前的日历思绪万千,恍然发现已在基层工作一年有余。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基层一线是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一年以来,我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领悟中实践、在实践中磨练、在磨练中成长。一年的基层生活,让我对选调生的身份有了新认识、新体会,选调生要怀揣“三心”下基层,方能行稳致远。

加强知识学习,怀揣勤学善问的“恒心”。在起初接触农村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差距,对于基层工作,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一方面,我对各项知识政策保持“饥渴”状态,对各种理论知识充满学习“激情”,在学习理论知识的过程中充实大脑“知识库”,让加强知识学习成为一种常态,让求学善问成为一种习惯;另一方面,我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秉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原则,在实践知识学习中去激活全身“干事基因”,不断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提高自身本领能力。

发扬为民情怀,怀揣为民服务的“耐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选调生要服务基层事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身为基层选调生,一方面,我主动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发扬为民情怀,深入到田间地头里,坐到百姓炕头上,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首要任务,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将平凡事、细小事做好,将难事、大事办成;另一方面,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毫不退缩,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充分展现真抓实干的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在实践中练就成基层的“中流砥柱”。

敢于攻坚克难,怀揣实干担当的“决心”。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从苦难走向辉煌,离不开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身为基层选调生,一方面,我始终将实干担当作为基层工作的“主旋律”,将“身”与“心”都投入到基层工作中,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破难题、出实绩,在奋斗与实干中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因奋斗而更有意义;另一方面,我坚持涵养进取之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昂扬向上的激情和担当实干的决心抓好各项工作,在上下求索中不断推动基层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