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向党”为圆心画好“自信”“为民”同心圆

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帕古乡人民政府 朱宝

8月2日晚,五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第一集《一诺千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激起了广大网友讨论的热潮。从《人民的小康》专题片中,我们应读懂“三重”深意,以“向党”为圆心画好“自信”“为民”同心圆,做更加优秀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

读懂“一心向党”深意,走好党的领导、全面发展的正确道路。“人民的小康”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碰巧遇到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实现的,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历史告诉我们,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民族的独立解放,才能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走好党的领导、全面发展的正确道路,要求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求我们维护好党组织权威,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的形象,把群众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跟党走、听党话;要求我们始终把发展放在第一要务,加强经济建设,努力提高社会经济水平;要求我们统筹抓好稳定、生态、经济以及防疫等各方面工作关系,稳步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读懂“中国自信”深意,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力量。“人民的小康”已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展现了中国的自信、中华民族的自信。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创造了极其灿烂的中华文化,五千年来,我们始终站在了世界东方之巅,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求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发自内心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文化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信心;要求我们鼓足志气、骨气、底气,做志向远大、韧劲十足、能力出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要求我们砥砺奋进、勇敢向前,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磨炼自己,在为民服务中提高自己,增强个人本领。

读懂“矢志为民”深意,感悟始于人民、为了人民的公仆情怀。“人民的小康”落脚点在人民,不是个人的小康,也不是某一个组织的小康,而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就是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过程。要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人民的政党,与人民有着血浓于水的关系,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感悟始于人民、为了人民的公仆情怀,要求我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兢兢业业工作,把为民服务践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求我们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团结群众力量,筑牢群众基础;要求我们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行同干、同心同力,真正融入基层的发展舞台;要求我们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孺子牛”这一角色。

读懂《人民的小康》专题片中的一心向党、中国自信、矢志为民“三重”深意,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努力培养干事创业能力、增强攻坚克难勇气,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力量,矢志不渝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