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1月19日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三农”工作重心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要始终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用好人才培养政策和创新激励政策,识才聚才用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的人才力量。

一是持续大力开展人才联系工作:对于“懂经营管理之道、对农村知根知底”的在外能人,持续做好联系工作,通过“感情牌”吸引其回乡发展,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扎实推进人才政策落地,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机制,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解除其后顾之忧,让更多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能创业。

二是持续建立健全本土人才库建设:围绕农村发展需要,在致富能手、退伍转业军人、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人员中进行调查摸底,以发展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等为重点,建立完善本土人才库,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放手让他们施展才华、释放能量,形成“事业激励人才,人才成就事业”的良性局面,让更多农村实用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持续推动产业建设: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在推动传统农业产业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新兴产业建设,如乡村旅游热所衍生的民宿产业等。围绕“产业链”补强“人才链”,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形成产业与人才共同发展的“磁场效应”,建立起一支覆盖产业全链条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人乡党建宣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27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