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移风易俗 共享文明家园

疫情散去,冬去春来,部分乡村“滥办酒席”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满月酒、百天宴、乔迁酒、立大门酒等花样百出,人情歪风正在不断蔓延。

“敬人者,人恒敬之。”当前,是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时期。如何整治乡村滥办酒席之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

自觉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坚决抵制各种巧立名目、借机敛财之酒席,不操办、不参加婚丧嫁娶之外违规酒席。坚决遏制乱办滥办、大操大办酒席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绿色健康的观念。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俭之风。提倡“厚养薄葬”,弘扬“孝在平时,丧葬从俭”的传统美德,自觉遵守殡葬管理法规,抵制封建迷信。提倡“喜事从简”,在乔迁、升学、参军、祝寿、满月等喜庆事宜时,不摆设酒席、不借机敛财。

党员干部带头,争当文明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公序良俗,在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上率先垂范,自觉带头简办或不办酒席,同时宣传动员好自己的亲朋及好友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1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