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三农”目标

全国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在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里,现代化与小康社会目标,文明与和谐,民族的复兴,哪一项都离不开农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农民精神”为根本、“引领农民富强”为目标、“帮助农民发展”为己任,促进我国建设成为农业强国。

以“学习农民精神”为根本,踏实迈进每一步。我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农业大国,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在96%以上,我国的农民人数也十分庞大,而农民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躬耕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作为新时达党员干部,应该学习农民精神。工作中要做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不能“想着耍滑头,滑到哪里算哪里”,更不能为了追求政绩而脱离实际,甚至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生活中要做到虚怀若谷,事实上,越是博学多才、有内涵有修养的人往往越低调越谦虚。习近平总书记文学功底深厚,对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沉情怀。无论发表重要演讲还是在一些座谈会中,乃至与老百姓交流中,总能娴熟引经据典,达到信手拈来的地步。党员干部要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以“引领农民富强”为目标,助力农业更好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在助力农业更好发展的路上,党员干部要“引领农民富强”为目标,助力农业更好发展,思想上树立为实现农业强国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定乡村兴则国家兴理念。重视群众,发动群众,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新政策、新规定,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从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于农业建设的主动性。行动上做好带头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急迫的问题充分了解当地的实际,创新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建设农业强国的行动中来。真正办好农村的事,对照乡村振兴的内涵,描绘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美丽画卷。

以“帮助农民发展”为己任,引领农民发家致富。农民是农业发展的根本主体,只有促进农民发展,才能从根本上带动农业更快更好发展,党员干部当以“帮助农民发展”为己任,引领农民发家致富。农村党员干部要经常到农民家里,农民广场,农民聚居地,宣传、鼓励、发动农民群众参与股份制、农业合作社、土地流转、创新创业等具有农民利益的经济活动。发挥农民参与乡村治理的主体作用。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倾听农民的意见和建议,把农村建设成一个出行方便,住房安全,环境生态,乡村美丽的新农村。不断为农村农民注入新时代文化思想,教育培训更多农村能人,积极做好“干部补血换血”工作,把年轻有为,有文化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农村干部当中。用文化支撑农村创新发展,引领乡村美好文化发展。

(贵州省凯里市白果井街道  林源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4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