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念好“学、情、律”三字诀,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责任。

要念好“学”字诀,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心里荒芜久了就会长满野草。对党员干部来说也是这样,必须要用最新的理论来充实武装头脑,防止贪欲、享乐等不良思潮滋生蔓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创新理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还要学好业务知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过硬的业务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要念好“情”字诀,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带着情怀做事收获的不仅是洒脱、充实,更是高尚和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身处陋巷、胸怀苍黎”的理想抱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豁达,要自觉摒弃功利色彩,把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当做是一种历练的过程、一种积累经验的过程、一种提升本领的过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树立好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

要念好“律”字诀,始终做公道正派的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严格自律的良好作风,坚持慎小做人,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坚持慎微做事,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真细致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工作。坚持慎独而行,要善于利用独处时间来读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充实生活,提升高雅心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高东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67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4
下一篇 2023-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