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我们在“春风”里一起奔跑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委组织部 李鸿祥

“句里春风正裁剪,溪山一片画图开。”惊蛰已过,春分将至,正是春风和煦的好时节,广大党员干部沐浴春日好风的同时,也要坚持弘扬优良学风、锤炼顽强作风、涵养廉洁清风,锚定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让我们在“春风”里一起奔跑。

弘扬“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学风,以坚定的理论品格全力奔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传承弘扬这种好学风,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态度,把学习作为终身事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做到每天学、随时学、反复学、经常学,以“牛吃草”的精神不断反刍蕴含其中的价值观、方法论,在持续的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改造思想、更新理念,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提供最深厚的思想保障和最先进的理论指导。

锤炼“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作风,以奋进的斗争面貌全力奔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敢于斗争一直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是党克服重重困难,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成果的制胜法宝和精神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认清斗争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民服务的“真心人”,持续在急难险重的一线、在重大斗争中磨砺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顽强斗志,培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气概。要系统提升斗争能力,注重在思维上更加清晰、路径上更加丰富、落实上更加有力,牢牢依靠“从实践中来”这一根本路线,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战略思维、决策能力,做到及时总结、有效推进,千锤百炼、化铁成钢,全面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涵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清风,以严格的廉洁标准全力奔跑。“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公正廉洁,是党章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和行为准则,将“严”的要求贯穿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打折扣、不打商量、不搞变通地落实廉洁自律要求。要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把握好政商关系的“亲清”两字诀,打造“干干净净”的朋友圈,慎微慎独,绝不能开思想上的“小口子”,搞行为上的“小变通”,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