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的恋爱“三部曲”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委组织部 张月丽

时光的缝隙中,眼见着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仿佛孜孜不倦,却又夹杂着苦闷和欢乐,静静地诉说着那时光缝儿里的年华。“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一句号召,自己便成了“组工小白”中的一员。岁月淌过无数溪流,跟随着无数组工人踏上“组工”号的巨轮,跋涉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细数岁月年华,也曾在无数个星辰起落时苦苦追寻,只为抓住“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那一缕缕阳光;也曾在青春的岁月中肆意绽放,只为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那棵大树;更是在岁月的风尘起舞飞扬间,在组织部这片广阔的天地中,扯下一抹天边的晚霞,抓住一把夜空的月光,为自己织就一双远飞的翅膀,去展开一次次可能或不可能的翱翔。而今的自己,趁着月色正好,不禁回顾与“你”的甜蜜过往,将万千思绪凝于笔尖,让自己的记忆在纸上泛滥,每时每刻都悉心收藏。

与“你”初遇的味道是“微酸”,那是自己的工作“初体验”,恍若初春柳树冒出嫩芽后躲在枝头闯入春天,“小白”满脸懵懂撞入了组织部的怀抱。带着好奇,终于进入了这个别人口中的“神秘组织”。初入单位,面对政策宣传、材料撰写、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千头万绪的工作事务以及纷繁复杂的各类诉求,也常有不知所措的辛酸,陷入“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但也知道,这是环境和身份的转变,这是责任和担当的要求。青年干部作为清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着蓬勃朝气和无限希望。作为组工干部,更应该时刻保持青春活力,保持奋斗活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豪情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奋斗在经济建设前沿、奋斗在急难险重火线,才能不让自身行动“僵化”。奋斗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干部成就理想的时代,不管是在基层党建的大潮里,还是在干部人才的进程中,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有朝气、有活力,积极投身基层,积极拥抱基层,用青春热血在组织工作中书写着精彩人生。

和“你”相知后感受的是“香甜”,那是自己的成长“获得感”,正如仲春桃花肆意生长后绽放在山间的明媚,“小白”得到赞许融入了组织部日常。扎根组织部,就如同品尝乌梅子酱,微酸是历程,入口后的回甘才是它的馈赠。当作为组工小白的自己,一步步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后看到群众喜笑颜开,当自己苦思冥想、熬夜加班写出的材料得到了认可,萦绕自己心中的,就是满满的甜。而这种甜,只有品尝过“微酸”后才愈发明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组工小白而言,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尽一切办法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当前最紧迫的难事、烦心事,俯下身。始终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从内心深处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这样的时代之问,涵养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在跟着老前辈们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钻到田间地头,弯下腰去往百姓家中,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把政绩写到人民的心坎里、群众的笑脸上,让自己也不断成长为一名在组工战线肆意绽放光芒的“组工新星”。

同“你”并肩前行满怀“欣喜”,那是自己不断成长后的“在状态”,恰如暮春绿叶成荫葱郁后静静等待果实成熟,“小白”无怨无悔奋斗组工一线。组织部的门,总是静而肃穆,组织部的灯,总是亮到最晚。岁月流转,当自己从一名一窍不通的组工“小白”逐渐成长成“多面手”“万事通”的组工“老白”,才发现,之前的“酸”和“甜”都是值得回味的成长之路。在日复一日的雕琢中,不断的地否定自己、正视自己同时也在升华自己。材料的撰写让自己学会拿起笔思考,档案整理让自己学会有条理工作,会议筹备让自己学会提前沟通协调。组织部像是一位手艺精湛的“匠人”,耐心悉心地打磨着每一位想要追求上进、攻坚克难、超越自我的“小白”。在别人眼中,组工干部“坐下能写、站着能讲、下去能做”,但作为组工小白才知道,那是“老白”们悉心的教导、是同事间经验的传授。每一个“小白”们深知,能到组织部经风雨历练后成长是每个组工干部的幸运,作为青年组工人,更应该以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其中,不负这场相遇,不负组工使命。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