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范公“三曲” 悟办事“三心”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格林镇党建办 袁耀

“自古一代帝王之兴,必有一代名世之臣。宋有仲淹诸贤,无愧乎此。”范仲淹,字希文,北宋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他一生奉行“为民”理念,以廉政奉公、心系百姓、耿直碰硬的从政态度做到了上不愧君王,下不愧百姓。所谓“见贤思齐”,作为党员干部应深刻学习范仲淹良好的从政品格,以“三心”为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守住人民群众的信任、满意和幸福。

品范仲淹“谦恭尚廉洁,绝戒骄傲情”的谦逊廉洁之曲,悟清正廉洁之心范仲淹一生清廉,入仕时,平日无登门之客,餐桌少有荤腥。晚年时,不收“礼物”,没有大院可居,还常常教导子女为人清廉。作为党员干部,须持清正廉洁之心担起为民服务之责,以“水清不纳污垢,政廉不迷财色”的要求严于律己,以“廉洁孚众望,惩腐建新功”的态度“打老虎”“拍苍蝇”,坚决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正确的言行维护风清气正的办公环境和品性纯洁的党员干部形象,获取人民群众百分百的信任。

品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疆大爱之曲,悟爱民恤物之心。范仲淹一生为民,执政期间,他不辞辛劳为百姓治水、办学、置义田、造福桑梓,以“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为自我要求,用爱关怀百姓生产生活。作为党员干部,须持爱民恤物之心担起为民办事之责,以“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关怀意识解好群众难事,办好群众实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用竭尽全力的付出赢得人民群众百分百的满意。

品范仲淹“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正直果敢之曲,悟刚正碰硬之心。范仲淹一生刚正不阿,因此三起三落。他苦读及第,授广德军司理参军,因提出撤掉太后垂帘听政遭贬;因赈灾得到赏识再次为官,却因受人陷害再次被贬;因治水有功为官,却被反告污蔑再次被贬。作为党员干部,须持刚正碰硬之心担起为民从政之责,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对上谏实言,对下说真话,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刚毅指出工作中的错误,并及更正,用实事求是的态度保障人民群众百分百的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