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下真功,扎实为民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要学好党史,为民办事。

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青年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思维,更加自觉地以历史视野观察和认识事物,在历史分析思考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汲取力量。全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学史力行下真功,扎实为民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9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82.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