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公务员 要当好这“三种人”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农业农村局 王璐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做好2021年公务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围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的历史时机,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自觉践行忠诚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公务员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一员,更要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年轻公务员要以先辈先烈为镜,铸魂补钙,不移其志,要常常做到“三省吾身”,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言行一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忠诚要始于足下,不是光靠喊口号,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往实里做、做出实效,把工作岗位当作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平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加强政策理论武装,做学习上的“有心人”。公务员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一员,要坚持及时跟进学习,做到党的理论政策更新到哪里,我们就学习到哪里,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知”是前提,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党史、新中国史,钻研党在新时期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及时更新与自己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知识领会深、领悟透,让科学理论入脑入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对所学知识深入把握,立足到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立足本职为民服务,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公务员作为人民的公仆,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心上,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为民办事、为民谋利,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芝麻官”,最忌讳在群众面前摆架子、甩脸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设身处地,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坚决不做对不利于人民的事情,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