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选调生 以“三到位”戒“杂念”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九龙镇人民政府 周凯

基层选调生磨练成长最好的舞台,选调生到村任职是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以群众为老师的历练修行。古语云,善为治者,贵在求民之稳,达民之情。选调生要想成为善治者,不能没有基层工作这块“支撑板”。现正值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时期,选调生要把自己摆进去,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想到位,端正思想,力戒敷衍做作不交心。选调生到村任职要充分认识到任职锻炼的首要问题是思想问题,把为广大农民谋幸福作为重要使命端正思想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新任选调生要用好“精神力量”之锤,锤炼出“思想信仰”之剑,破除“庸懒散浮拖”的思想枷锁。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力戒敷衍做作不交心,把乡村振兴作为自己施展拳脚、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走到位,责任落实,力戒走马观花不深入。选调生到村任职要脚踏实地落实任职责任,落实到哪里去?就是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以保证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广大新任选调生要明白“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的道理,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一分谋划,九分落实,选调生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的态度,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力戒走马观花不深入,主动深入农村、贴近群众、了解民情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才能真正答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做到位,实干实绩,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选调生面对的往往都是面广且杂的“小事”,衣食住行无一不涉及,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期盼的事情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要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选调生要把到村任职作为培养锻炼的广阔舞台,坚决杜绝“岗在人不在,时在时不在”的情况,要秉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书写青春满意答卷。

(0)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