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调路”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大垾村 王学亮

选调生活已过九个月,新一届选调生也快入职,我作为一名“老”选调生,走过田间地头,跑过村里村外,见了很多人,做了很多事,也成长了很多,少了些书生意气,也多了些脚踏实地,我也将告别青涩、告别过去、告别埋怨,并以披荆斩棘的勇气、砥砺前行的斗志去走好“选调路”。

告别青涩,走向成熟。犹记得刚入职时,遇到的沟通障碍、交通不便等困难曾让我一时难以适应,村里的一些琐碎小事,也会让我束手无策。如今,青涩的眼神在基层工作中磨砺得更加坚毅,我可以轻松自如地和群众交流,可以有条不紊地处理村情村务,我也在这段时间学到很多——在基层要多请教、多交流,青涩却不能畏难,稚嫩但要有担当,只有在工作中锤炼本领,在奉献中体现作为,才能告别青涩、走向成熟。

告别过去,把握现在。当“高材生”的光环褪去,引以为豪的所有身份都将归零,评价标准不再是一纸文凭、一次考试,我更当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地深入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做群众眼中的“好后生”,若可以让群众满意顺心,得到群众拥护和爱戴,那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人生没有回放和暂停,但做的每一件事都会留下痕迹,而只有告别过去、把握现在,做一些真正利民惠民的事,留下的痕迹才会是群众心中的好口碑。

告别埋怨,迎接挑战。“‘白加黑’‘五加二’,其实见多就不怪”,“基层难、基层苦,通宵加班没补助”,这些抱怨的声音都是不可取的,一味地埋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产生负面情绪,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基层工作从来不是“跟着导游旗式的走马观花”,要勇于应对基层的困难,告别埋怨,迎接挑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困难从“绊脚石”变为“垫脚石”,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岁稔年丰,穰穰满家”的喜悦。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会在工作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基层工作做好,让党和人民放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