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理论学习活水流入基层工作源头

近日,中央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指出,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这批教材集中反映了新时代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我们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各级干部要学好用好教材,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理论学习是各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标看齐的重要手段。没有坚实的理论学习基础,工作开展就会各自为战、一盘散沙。党员干部要自觉投身理论学习,以昂扬奋进之姿,“用心”、“用脑”、“用行”,学好扎实理论功底,将理论活水注入基层广阔天地。
政治上用心,以“忠诚所感金石开”的信仰之心,点亮理论学习的“指引明灯”。要真正将党的理论信仰内化于心、践行于行。这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或者表面功夫,更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坚定信仰,自觉贯彻落实。只有将党的理论信仰融入自己的思想深处,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以党的理论为指导,真正做到政治上“入心”。
学习中用脑,以“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的领悟之力,悟透理论学习背后的“深谋远虑”。用脑意味着要善于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思维,深入理解党的理论,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这需要广泛阅读党的重要文献,注重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不断拓展自己的学识面。同时,要善于思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分析、比较、总结等方式,深入领会理论的精髓,形成自己的理论思考体系。
学习中用行,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躬身态度,将理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知行合一”。实践行动是理论学习的关键环节之一,也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基层实践的过程。学习党的理论不能仅停留在书本知识上,更重要的是要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在工作实践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党的理论指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体会到理论的力量,也才能够更好地贯彻党的理论,取得实际成效。
用心、用脑、用行是理论学习的重要方法论。只有将这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够真正做到理论学习不停步、不止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办事处 钱子岳)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62-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