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专题党课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标杆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好专题党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群众能力。

开展专题党课,传承红色基因。一是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党员干部们上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二是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警示片《警钟长鸣》、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洁从政教育和提醒谈话,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的程序,严把发展党员关。

引导实践探索,营造学习氛围。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培训,提升党员运用学习平台的能力,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举办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演讲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拓展党课内容,丰富教育形式。一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接受学习教育;二是举办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邀请专家授课。结合工作实际,邀请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课,帮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

践行党的宗旨,展示卫生担当。2024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总体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海南贡献卫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79.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