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2021从“心”出发

贵州省赤水市金华街道办事处 罗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大有可为的“十四五”时期,年轻干部们更应保持忠心、坚守初心、锻造雄心。

保持对党忠心,把崇高理想远大追求融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纯粹、无条件,不能暧昧、游移、搞商量。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靠着一颗对党的忠心,不畏艰难、流血牺牲换得革命胜利,把忠诚于党镌刻进了祖国大好河山里。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认识到身上的责任、肩上的重担,把远大的革命目标、崇高的理想信念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用理论武装头脑,踏踏实实办事,干干净净做人,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灵魂。

坚守为民初心,以真情实意担当作为厚植人民情怀。我们党的一切力量都来自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店小二”,在面对矛盾困难时迎难而上,在危机艰险中挺身而出,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放在心上,凡事用情用心,多干一点,多走一步,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尺,用担当作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精神,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乐在一起,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锻造创业雄心,让重担压肩苦干实干留下奋斗足迹。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升华。年轻干部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在急难险重的岗位、重大工作任务中敢闯敢试、经受磨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大事、难事、急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0)
上一篇 2021-03-02
下一篇 2021-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