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走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先行棋”

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完美收官。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序幕。结合新五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走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先行棋”。

 内化于心,做好思想预判的准备,锤炼“信”的坚定,筑牢对党忠诚。理论学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做做样子。在学习中,要边学边思、边思边悟,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既站高望远、胸怀天下,又脚踏实地、步履深坚,以先学先悟、深学深悟、真学真悟,切实做好思想重视的“准备工作”。

深化于学,做好深入学习的准备,提升“知”的水平,厚实理论功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相关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基础,全方位构建理论学习提升“坐标系”,真正实现切实做好理论知识的“预习功课”。

转化于行,做好调研工作的准备,强化“行”的效果,践行初心使命俗话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主题教育的学习开展是为了更好的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而大兴调研之风就是重要途径。盯紧苦闷已久的“疑难杂症”深挖,瞄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攻坚,让调研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源泉”,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沛雨甘霖”,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热身运动”。

(马天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7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