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玉兰之“美”启志之所“向”

在路边有一种常见的树叫广玉兰,树姿雄伟壮丽,叶厚而光亮,具有很强的抗烟尘和毒气的能力。玉兰的花,硕大且洁白有清香,因形似荷花,所以又称“荷花玉兰”。玉兰花洁白优雅,仿佛绰约多姿的美人刚刚妆点过雪白的面容,焕发着美玉一般的辉光。芳郁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清新可人,迎风摇曳,神采奕奕。观玉兰之美好心动神驰,基层是青春最好的选择,作为基层干部当如广玉兰般朝气蓬勃扎根基层成长润土,默默奉献清正超然向阳而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如玉兰般蓬勃朝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追理想。开春时,它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迈开阿娜的舞步,迎着春天的气息,它把花的芬芳赋予春天,伴着一年之计在于春的信念和牵挂,芳香着万物大地,促生着蓬勃的朝气。“虽然我们还年轻,但可以让国家放心!”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众多“90后”基层干部无惧困难、勇挑重担,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书写了激荡无悔的人民答卷。基层干部作为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当树立积极向上的理念,把蓬勃的朝气融入血液,如玉兰般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知若渴、追求进步、事业为重、珍惜岗位,以感恩之心面对未来,用报恩之情履行职责,向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向群众学习实践经验,向同事学习业务水平,让“初心”“跳跃”在前行路上书写基层干部的精彩人生。

如玉兰般扎根润土,一生甘为群众遮阳的绿荫。夏天伴着蝉鸣美妙的声音,它又把绿色和清凉带给夏秋忙碌的人们,让人们伴着汗水和心血,在辛勤的劳作后享受着、愉悦着。数据显示,全国有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平均6个社区工作者守护着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面对350名群众。非凡源自平凡,基层岗位是平凡的,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智慧本领,造就出不凡的业绩,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探索,实践出许多有利于抗击疫情的好方子、好法子,把大喇叭、农村广播等土味宣传与微信、网络等现代技术手段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大大强化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防范意识。扎根基层的我们当如树之冠般,遮风挡雨只为民,深植根于人民群众这方沃土,夏日为群众撑起“遮阳伞”,风雨中为群众经风御雨。

如玉兰般清雅澹泊,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它花开花落无声无息,娴静美丽写入风景,随风潜入夜,默默润物细腻无声。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出于防控安全考虑,采取了一些管控措施,不可避免地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广大基层工作者用心用情竭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或乐当“摆渡人”,或力做“百变金刚”,或勤为“店小二”,以优质的服务,暖民心,强信心,也使得党群、干群之间更加心贴心,进一步擦亮百姓“贴心人”的闪光品牌。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初心,自觉在“立言”和“立行”上练好内功,在每一个岗位上沉心钻研,“咬定”职责、“立根”于人民,在平凡中默默奉献更多的“不平凡”,让价值在奋斗中升华,收获不负时代馈赠的美好记忆。

如玉兰般高洁品质,做“清正超然”的奉献者。它把根深扎大地,坚守赋予的使命,在万里银装素裹的季节,为明年来春再把芬芳洒向大地,韵育着新的生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体现出的是一种“扎根”的政绩观,基层干部需涵养如玉兰般“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和境界,持续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多做“扎根”的政绩,甘为“遮阳纳凉、泽被后人”的植树人,唯有真正懂基层“特色”,深切感受群众所想所思,才能根植于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之中“枝繁叶茂”“花开结果”。奋斗最美丽,奉献最宝贵,基层干部要积极锻造高洁品质,摆正初心,乐观进取,不求回报,一心为民,以“清正超然”的气节,塑造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新形象。

(0)
上一篇 2021-05-05
下一篇 2021-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