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时代使命,心向星辰大海

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从带领兰考群众治三害、拔穷根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恋雪域的时代先锋孔繁森;从当樵夫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到立下愚公志、绝壁凿天渠的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发和驻山村、献青春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搏与奋斗、“砥身砺行,夙夜为公”的为民情怀、“执著追求,甘于奉献”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于榜样中汲取力量,激情澎湃。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强决心,杜绝“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勇做新时代“先锋”。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于奋斗中增强本领,意气风发俗话说:征途满满,唯有奋斗。在工作中,把每一个数据精准把握,每一句话语斟酌于心,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方能在复杂的难题面前有底气、有勇气,方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创新中知晓担当,斗志昂扬。沐浴在新时代韵养下的青年人,需知只有抓住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牛鼻子”,才能破开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时刻保持锐意进取之心,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社会建设中贡献青春伟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于破难中积极探索,阔步前进。面对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疫情随时反复,我们既要疫情防控又要发展经济,还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可以说既是挑战也是考验。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强决心,积极探索适合国家、适合基层的坚强举措,才能在各种困难中,破除阻碍,取得突破。

不断磨砺意志,争做时代先锋,是对自己的承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自己心中的星辰大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细嗅蔷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56.html

(1)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