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见“最美”中“奔山赴海”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西坪人民政府 陈朝安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日前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李勇、张敏、恰尔恰别克等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这些同志记一等功。我们遇见“最美”、感悟“最美”,学习“最美公务员”,就是要解读他们“最美”的密码,以他们为榜样进行对照,对标他们的作风、品格、精神、境界和情怀,在“感动”之中“行动”起来,争做“最美”的新时代干部。

因他们的忠诚担当之美而感动,在一心为“公”强信念中担当责任使命,迈步攀登理想抱负的“高山”。不忘初心我行动,无悔价值驻青春。32名“最美公务员”的为国为民、服务人民情怀让人感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者“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不是爱”;坚守在环境治理一线者“淡水河是母亲河,养育着世代惠阳人,他们要用忠诚和担当来守护”;坚守在戍边守土一线者“我绝对不让他们(境外人员)越境,一寸不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天下为公的理念。我们要像他们那样迈步攀登理想抱负的“高山”,“一枝一叶总关情”,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急难险重的任务勇敢地扛在双肩,走进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倾听群众、服务群众,不逃避、不畏惧、不推责,不高高在上、不脱离群众,在肩负的工作中涵养服务人民的最美情怀。

因他们的奋斗拼搏之美而感动,在一肩使命唯“务”实中发扬“愚公”精神,奋楫驶向波澜壮阔的“大海”。艰苦奋斗创奇迹,攻坚克难显忠心。在维护治安、疫情防控、戍边守土等工作中,32名“最美公务员”的奋斗实干精神让人感动。恰尔恰别克同1000多名护边员共同将170公里的边境线守护的固若金汤一般,一年300多天都驻扎,让他对每一条沟、每一道坎都清清楚楚……他们接受挑战、不怕苦难,他们主动请缨、不负使命,他们真抓实干、咬定青山,他们抢抓机遇、只争朝夕,他们提升效率、确保质量。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奋楫驶向波澜壮阔的“大海”,在肩负的工作中传承奋斗实干的最美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把不懂的学懂,把不会的弄会,悟透上级精神,提升业务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实践,深入调研,自强不息,齐心协力,力争上游,创造奇迹。

因他们的敬业奉献之美而感动,在一片丹心尽赤诚中甘当耕耘“员”工,展翅飞越风雨无阻的“云天”。清正廉洁立天地,万水千山总是情。32名“最美公务员”的廉洁奉献品格让人感动。驻村第一书记宋宣葶带领村民勇摘贫困帽,玉喃溜在办案中坚持体现司法温情、温暖群众,邵军涛在累计不足3.54平方公里的警务区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他们“鞠躬精粹、死而后已”,他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他们“舍我其谁、敢于担当”,他们随时待命、顾全大局,带领人民谋发展,守护人民保平安。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既“俯首甘为孺子牛”,又展翅飞越风雨无阻的“云天”,在肩负的工作中赓续廉洁奉献的最美品格,“春蚕到死丝方尽”,扎根基层,克己奉公,开拓创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遵守规章制度,永葆清廉本色,做清醒人、明白人、正派人和干净人。

让我们学习“最美公务员”服务人民的情怀、奋斗实干的精神和廉洁奉献的品格,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座右铭,在遇见“最美”中奔山赴海穿云,在“追梦”路上向党、向祖国、向人民、向时代交上满意的“答卷”,在不懈地学习、奋斗、服务和奉献中谱写最美的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