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做到“三坚持”

10月16日上午,在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使我心潮澎湃,也不禁感慨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专门对青年工作进行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感恩、肩负重任,以付出超出常人的勤奋,投入足够的热情和精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我认为我应该做到以下三点坚持。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深刻理解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首要属性是政治属性,党的领导的首要内容是政治领导。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精神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紧跟新形势,把握新规律,以坚如磐石的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强的组织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带领人民群众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二是坚持带头学习,读懂领悟二十大的重要内容。结合报告中习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掌握具体规定要求,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深入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中,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提高专业化、实战化水平,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

三是是坚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篇布局。将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要求落实到具体条文中,强调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组工干部,时刻要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从思想、作风、工作、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娃娃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7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