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从“一”字书写成才路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韩岗镇选调生 申士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梦想与辉煌同在,必须坚守初心,始终如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成为肩负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守一生一世之念,写好对党忠诚的“纯”字。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底色,是“堪大用”“担重任”的关键因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必须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质。要经常“补脑子”,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经常“照镜子”,既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又照先锋模范、反面典型,主动检视自身、时刻修正航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察一言一行之细,写牢干净自律的“正”字。常言道:“官有所畏,业有所成”。清正廉洁是从政之本、为政之德,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品质。倘若年轻干部放松了思想警惕,对各种诱惑缺乏免疫力,在权力漩涡中迷失自我,必然会淹没在“糖衣炮弹”的包围之中,走上腐败歧途。“自律”方可“有为”,要严守规矩,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以铁的纪律筑牢思想防线;要公道正派,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搞交易,自觉划清公和私、情和法的界限,真正做到严以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中永葆党员干部纯洁的公仆本色。

积一点一滴之功,写实勇于担当的“干”字。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青春和热血为今日之中国奋斗出一片大好河山。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做,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去完成;要把困难踩在脚下,敢涉险滩、啃硬骨头、挑重担子,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斗争精神解决真问题,展现真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