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理论学习方法,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高度统一,必须贯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提高党性修养,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使全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出能力本领,学出新风正气,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级党组织必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东阿县林业发展中心  侯晓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2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