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 奔赴基层山海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回望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始终秉持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初心,砥砺笃行实干,坚守廉洁底线,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淬炼忠诚之魂,以赤诚青春传递信仰之火。百年党史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谱。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用鲜血、汗水、勤奋和智慧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构筑了bai精神谱系。党员干部必须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内化忠诚于心,强化奋进之力。现如今,在党和国家的号召和指引下、在个人梦与国家梦的交融中,青年一代正逐渐成为基层“赶考”路上的生力军。青年干部应做一朵小小浪花,投身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奔赴“基层山海”,以“向下”的姿态扎根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在基层大熔炉中淬炼忠诚之魂,以赤诚青春传递信仰之火。

从党的血脉根基中凝练为民情怀,以真抓实干绘就发展底色。回望党史,革命战争的胜利是依靠人民群众取得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创造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力量,“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青年干部初入基层,从“象牙塔”到“田间地头”,想要读懂基层这本“无字之书”,就要摆正自身定位,时刻保持一颗为民之心,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百年党史中凝练为民情怀,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以真抓实干绘就乡村发展底色。

从党的光荣传统中修炼廉洁品格,以底线思维筑牢廉政防线。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优良传统,也是党保持旺盛生命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秘诀法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青年干部初入社会,思想单纯,缺乏社会实践和政治阅历。虽有干事创业的满腔热血,但欠缺谋事做事的沉稳心态,缺少谨慎细致的敬畏之心。因此,青年干部要勤学党史,自觉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守住为政之本、正心修身。时刻警醒自己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肃的工作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以底线思维筑牢廉政防线,做到不偏不倚。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93-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0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