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稳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经验对于我们稳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增强历史主动,在牢记“国之大者”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经百年、成就辉煌,党内党外、国内国外赞扬声很多。越是这样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中迷失自我。”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攥指成拳”之后,更要“精准出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组合拳,才能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才能出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环境。

二、坚持敢于斗争,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紧盯“关键少数”,只有管住“关键少数”才能真正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警惕成长黄金期成贪腐危险期。古语有云: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这句话在各行各业都适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第二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坚持对腐败“零容忍”, 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姑息,没有例外,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惩治腐败,持续形成强大震慑。严防国有平台公司成为腐败温床,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切勿把“责任田”当做“自留地”。常态化做实对高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让象牙塔更加的纯洁。严查“靠粮吃粮”“靠矿吃矿”“靠地吃地”“靠路吃路”“靠企吃企”“靠银行吃银行”等问题。

第三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时指出,探索实施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多措并举强化惩治,将黑暗中的围猎者暴露在阳光下。让这些认为“不就一阵风,过后该咋样还咋样”,以为暂避风头之后依然可以“春风吹又生”的人等待法律的严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阿县金融事业发展中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ndre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001.html

(1)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