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础力量,他们身处一线,肩负着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任。在工作中,基层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是基层干部的基本要求。基层工作繁琐复杂,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干部具备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基层干部要注重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要注重细节,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马虎、不懈怠;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仰望星空是基层干部的追求方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能只满足于眼前的工作,还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时代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敢于创新,勇于尝试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工作发展。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在实践中,基层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只有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在工作中既有实际效果,又能实现个人价值。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注重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履行职责;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定力。

总之,基层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9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