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路交通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历来是各地党委政府相当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

事实上,各地的基层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交通工作,花了很大的心思、气力和时间,来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努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戴帽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交通安全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临湘市婚车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场交通事故导致6人遇难,让几个家庭遭受巨大的打击,喜事变丧事,我们为这样的意外和悲剧感到遗憾和心痛,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汲取教训,穷尽办法、采取行动,避免这样的悲剧再度发生。

宣传是为了矫正轻视思想,整治是为了拔除固化顽疾。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是专门针对交通问题开展的联合行动,需要长期坚持,只能慢慢见效。正是因为我们珍惜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正是因为我们忌惮交通问题给我们埋下的重大隐患,所以才要联合起来,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努力用我们的行动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生活安定。

各地平常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的人很多,为什么我们要推行戴帽工程,提升戴帽率,是因为安全帽就像汽车的安全带一样,是我们的护身符。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类似的视频,各地都有很多案例,如果没有头盔的保护,事故发生时死亡就无法避免。就交通安全这个层面而言,与意外对抗,向概率挑战,对隐患妥协,是最不理智、最不聪明、最不负责任的做法和行为,包括疲劳驾驶、带病上路、携带危险物品等一些危险驾驶的情况,都需要仔细排查,加大宣传,加强整治。我们宁愿听骂声,不能听哭声!

道路交通安全跟每一个人都相关,对每一个人都重要。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扫除隐患、清除痼疾,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为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赵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009.html

(1)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