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应当如此”

安徽省广德市新杭镇选调生 姚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去年十月作为一名选调生步入基层大地,转眼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一年多来我初心不改,脚踏实地;曾在岗位上埋头苦干,也曾在彷徨时仰望星空。我深知基层是最好的课堂,更应该抓住机会在这里认真学习,去经历、去磨砺,在切实的奋斗中不断感悟应当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应当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理想是行动的航标,年轻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放在首位。勤思善学、拼搏进取,在“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之基、坚定为民初心。

年轻干部应当身体力行,切身体悟实践。基层事务纷繁复杂,作为年轻干部刚刚步入基层,往往“书卷气”太重而“泥土香”不浓,难免缺乏处理基层事务的经历和经验。“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年轻干部应该积极实践探索,乐于张开嘴、迈开腿,敢接“烫手山芋”,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在基层的课堂里做考卷,功夫不负有心的“基层萌新”,多实践、多总结、多反思、多积累,向实践学习、以群众为师,终会成为处理基层事务的行家里手。

年轻干部应当奋力实干,用信念促担当。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充分展现“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有敢于迎难而上的信念,有愈战愈勇的魄力胆识,更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应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在穿针引线中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新视野、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

年轻干部应当任劳任怨,甘于牺牲奉献。身在新时代,当有新格局。牺牲是为民的体现,奉献是敬业的升华。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基层不被任何“苍蝇式”腐败所腐化,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钉钉子精神履职尽责,事不避难、勤勤恳恳,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把困难挫折当做磨砺自己的“试金石”,不断彰显年轻干部的应有本色。

(0)
上一篇 2020-12-22
下一篇 2020-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