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这是你吗?

江苏省金溪县委组织部 李希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到组织部跟班已有一段时间,一年多的组工生活,彻底“颠覆”了之前对组织部门的固有看法,正所谓是“识得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入此山中。”

“吃香”的真相是“吃苦”。别人都说,组织部很“吃香”,能到组织部工作是件很荣耀也很让人羡慕的事情,我也一样。可是刚到部里工作一段时间,我就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看法。组织部快节奏和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几乎让我很不习惯,以前,每天早晨八点半上班,而在这里,往往是不到八点,已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了,有的在打水、抹桌子、擦地板、整理文件……白天忙来电去电,忙接受任务,忙布置工作,忙下乡调研指导,晚上忙汇总,忙材料,忙总结,部领导在忙,“老兵”在忙,“新兵”在忙,工作日在忙,双休日在忙……感觉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时时感觉到有股无形压力和动力在推动你前进。在外人眼里“吃香”的组织部门,竟然这般辛苦,这是我始料未及的,社会上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高看一眼,其实是与组工干部的付出成正比的。

“神气”是误贴的“标签”。来到组织部之前,一直认为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组织部门“庙大、神大”,组工干部的架子肯定也不小。但当我第一天来组织部报到时,就开始扭转我对组工干部的认识。科长听说我是来报到的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非常热情地接待我,带我到部领导办公室进行介绍,各位部领导再三嘱咐“工作或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在部里工作期间,经常可以遇到一些人来询问自己的职称待遇或党员身份问题,有时因为情绪激动,不时地大吵大闹,而负责接待的同志却一直是那么耐心、热情,端茶倒水,笑脸相迎,待来访人员心平气和后,再慢慢解释相关政策、法规,直到来访的同志满意离去。来到组织部,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温馨。原来,“神气”是被外人误贴在组工干部身上的“标签”。

“神秘”映射的是“坚守”。在大家眼里,感觉组织工作很神秘,只要是向组工干部问及干部人事方面的“动向”,大家总是守口如瓶,没半点风声透露,有人甚至因此怀疑组织工作的公正性。殊不知,正是由于组工干部们谨言慎行,坚持原则,才使组织人事工作更加公正、公开、透明。今年乡镇换届调整,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干部的考察活动。从开始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预告、组织考察、任免公示,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在调整干部期间,部里领导和干部的手机几乎都成了“热线电话”,但听到最多的回答就是“不知道”或“要等组织研究决定。”我终于明白,组织工作保持一定的“神秘”,并不是外人眼里的“故作神秘”,它映射的是组工干部对公道正派的坚守。

“组工天地广无垠,如梭岁月守初心。”在我心里,组织部就是一方“圣土”,而组工干部,无疑就是一群无私奉献、公道正派的守望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