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要以“正”为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应借此机会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做到正心、正纪、正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让党纪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正心。就是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纪,就必须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同时要拓展学习方式,利用网络载体,在认真学习指定内容基础上,学习主流媒体上面的一些“真知灼见”,带着问题学,跟着案例学,全方位、多角度地贯彻学习,才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正纪。拥有一套完整的党内法规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处于新时期,面对新要求,必须适应新常态。无数事例给予我们启示,党员领导干部违法无不始于破纪。因此要想真正做到正风肃纪,必须先行抓好纪律,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纪先于法,才能更好的约束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少犯错、不犯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养成纪律自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知边界、明底线,切实把纪律刻印于心,落实在行动上,才能不断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正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够指导工作实践。党员干部必须保证自身行为规范,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真正管好自己。管好自己,要守好“清白”的第一道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知道哪些是规矩、哪里是边界,不能“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只有做到在遵章守纪、行为作风、管权用权上清清白白,才能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奥其)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4-17
下一篇 2024-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