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分子”做脱颖而出的“你”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根据最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

101年披荆斩棘,101年沧桑巨变,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气势如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我们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是我们党的“鲜活名片”,作为“9671.2万”分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这个“分子”,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时代先锋,奋力挑起为民“千斤担”、扛起民族“复兴旗”。

牢记为民初心,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你”。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虽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虽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牢记初心、努力践行初心,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你”。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付诸于行动上,不遗余力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盲点和堵点,确保涉及群众之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做到群众哪里不满意,我们就从哪里入手,群众哪方面感觉不幸福,我们就往哪方面不懈努力。

坚定理想信念,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你”。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正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时,数以万计的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的城墙;又如地震、洪水来临之时,不计其数的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身为群众搭起一座座坚固的堡垒……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见微知著、一叶知秋的敏锐性和洞察力,永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你”。

强化责任担当,做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你”。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之时、民族危险存亡之际,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学会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因有困难而不为、不因有风险而躲避,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你”。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坚持走在先、冲在前、做表率,不当电话指挥官,不做幕后指导员。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干事,绝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从而在不断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6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