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盏灯” 照彻“雷锋精神”传承路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 毛航宇

当前,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永不褪色。雷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已成为时代精神的鲜明标识;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人民心中,具有恒久的生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雷锋学习,在雷锋精神的强烈感召下,激发赶考奋进的力量,让学习雷锋成为行动上的自觉,以“三盏灯”照彻“雷锋精神”传承路,当好思想纯粹、行动有力的“接班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崭新的时代篇章。

点亮“信仰灯”,照彻“雷锋精神”传承路,以如磐信念为“方向盘”,“行笃步坚”激发内生动力。雷锋始终坚守信仰,手中总是捧着一本本理论读本,他把学习作为人生的追求、日常的习惯和生活的爱好,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将知与行结合在一起,始终信念坚定、脚步有力。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深用好,要在态度上积极起来,在行动上主动起来。理论学习要学在先,提高思想上的站位,从文字上的研读到境界上的提升,从理论上的认同到思想上的追随,从知识上的进步到经验上的获得,循序渐进、学而有悟,在理论上“学出动力”“品出味道”。学习贵在“深”和“透”,要钻研得深入、领悟得透彻,从而更好地掌握工作规律,在实践中敏锐度更高、解题思路更广、能力本领更强,筑牢信仰之基,把牢奋斗之向。

点亮“奋进灯”,照彻“雷锋精神”传承路,以斗争精神为“强引擎”,“攻坚克难”凝聚实干力量。雷锋的日记本里一字一句记录着他的人生经历,表明了他对党和人民的“心声”,一心一意、担当作为是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在实践中不断砥砺信念,在斗争中主动经受考验,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敢于担当,是一名勇于斗争、不怕困难的“钢铁战士”。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要主动投身到发展事业中,从心底奏响“爱国旋律”,在行动中奏响“实干节拍”,一路斗志昂扬、闯关夺隘,一路引吭高歌、志坚如磐,以崇高的理想为人生奋斗的方向,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前行,朝着志向所指愈挫愈奋,把岗位工作与国家的利益、事业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热情永不减退、奉献无怨无悔。

点亮“初心灯”,照彻“雷锋精神”传承路,以诚挚情怀为“绣花针”,“倾情倾力”下足精细功夫。“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赞誉生动诠释了雷锋为民服务的初心与责任担当。从用自己的津贴费帮助路人买车票到帮助同事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雷锋助人为乐的品质闪耀在一个个故事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主动挑重、无私奉献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要把心中的热情投入到为民奉献中,要把手上的本领运用到为民服务中去,在为民奋斗的道路上有赤子之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工作上能尽心投入,能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把各项工作任务出色地完成,成为一颗拧得紧的“螺丝钉”,任何时候都“不松劲”,在为民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追求,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1)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