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组织部的一封情书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吴雪冬

亲爱的组织部:

  见信如晤,展信舒颜!

  2月14日,癸卯兔年的情人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写下这份情书,说说对你的心里话,重温相遇、回首相伴、展望相守的旅程。尽管这封信是穿过春夏之交,难眠深夜,又跨过时空的界限来到你的面前,但遇见你依然是场毫无准备的告白。

  重温相遇,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与你相识,是在盛夏时节,在报刊杂志上偶然间看到你的名字,带着好奇,从部门性质到履行的职能,我仔仔细细了解了你的“家庭背景”。也就是从这第一眼开始,对你一见钟情,你是一个“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好干部,是一个有高远情怀,能说会写、业务精湛的组工干部。但你是那么遥远,仿佛是头顶的星空,可望而不可即。为了能走近你,在多少个日日夜夜,我熬灯苦读孜孜不倦地提升自己。在2021年年末,我怀着郑重而又忐忑的心情在人事招聘网“报考组织部”那一栏向你递交了我的“情书”。简单而又直接的自我介绍是我对你“择一人而终一生”的忠诚誓言,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员徽章是我们的“定情信物”,给你寄情书那天是我们的“周年纪念日”。我憧憬了无数次我们在一起的样子,我那颗对你向往的心,伴随着笔试、面试、政审的渐渐结束而越发炽热,很想早点见到你。

  回首相伴,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也许,是和盛夏有缘,终于,在多次的告白和努力后,我通过了笔试、面试,有幸加入了选调生的队伍。在2022年的夏天,我踏出家门校门进入机关门,与你走到了一起。在遇到你之前,听到过很多你的“谣言”,说你是家人眼中“夜不归宿的人”,孩子眼中“不守信用的人”,朋友眼中“全天下最忙的人”,但与你相守相伴的日子里,你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执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情怀和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的担当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书上曾言,好的相遇会照亮彼此的灵魂,你的出现让我逐渐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气,慢慢转变了角色,也踏上了和你一样的路途。这段日子里,有被抽去疫情防控卡点时的离别,也有开大型会议时的焦灼,更有与你灯火里忙碌的日夜,我们一起分担寒潮、风雪,也一起共享霓虹、灿阳和星光,活动中忙碌的身影,正是一同成长的我们,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你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感情始终是我坚强的后盾。

  展望相守,妾心合君心, 一似影相随。定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相守是最动人的情书,既然成为组工人,就不能辜负组工“情”。春风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万里不及心中有你,未来日子里,我会和你一起肩挑“我不担当与阿谁”的重任,遇事想干,起而立行、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掌握“人间巧艺夺天工”的法宝,练就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好本领,创造能力过硬、守正创新的好业绩;心怀“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定力,树立作风过硬、务实清廉的好形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逐光而行,做眼里有光的组工人,始终树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信念,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把组织工作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放在心上,在精准、精细、精心上狠下功夫,不断将组织工作做到极致。

  因为有你,我相信,未来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只要我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未来一定可期。

  小冬瓜
  2023年2月13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