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劝君要把基层当家国

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的深深热爱,对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理想追求,对自己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基层是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年轻干部务必要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把基层当家国、把基层工作当家国伟业,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基层为根基,为民服务书写奉献。二十出头的花样人生,或刚从学校的象牙塔中走出,或刚成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在基层服务中总觉得自己像一颗小草,对自己的身份缺乏认知。实则不然,每一位服务过的群众,都会把年轻干部当成党和国家政策的具象化人物,基层干部的业务能力都将成为群众心中对政策的重要评估条件。基层年轻干部只有把基层当家国,常态化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把基层之事服务在日常,把日常工作当作家国大事对待,才能让群众感受家国温暖,让党和国家政策“最后一公里”直达群众内心,真真切切做到为民服务、书写青春谱曲。

基层为支撑,点滴细节推动发展。所谓基层,既小又大,小则事务具体、繁琐,小差错不扰大局;大则面向群众、直达人心,小差错可能会误伤真心。基层是执政的支撑,更是根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只有在工作中聚焦点滴细节,把基层小事当作家国大事,守住人民的心,才能凝聚发展的磅礴力量,才能更好地助力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富强民主繁荣。基层年轻干部初来乍到,要学会在日常点滴工作中做好细节,服务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助力基层家国事业发展,以基层为支撑,筑牢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

基层为目标,立足自身成就大我。基层是很多年轻干部参加工作的第一站,很多人把基层当作起点,实际上更多时候我们要在内心把基层当作最终目标,当作家国伟业的落脚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需要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水平,而无论到了哪个层级,业务水平的具象化表达都会体现在基层如何实施、有何收获和群众受益多少上。所以说,基层是目标,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最终目标,当年轻干部立足自身发展时,更需要成就家国大业,将个人发展与基层家国事业融为一体,即使对自身发展的提升,更是对家国情怀的具象化表达。

广大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积极投身基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既“到基层”又“爱基层”,既“扎根基层”又“融入基层”,把基层当家国建设,把“小我”成长融入到“大我”成就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王诗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聚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14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