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烤”验

浙江省金华市委组织部 童亚飞

“菡萏发荷花,蝉鸣入伏天”,梅姑娘前脚刚走,初伏便大张旗鼓袭来,40℃的高温席卷了金华大地,燥热的夏日炙烤着万物,公路烤得发焦发烫,花草树木耷拉着脑袋,整个大地似有一片蒸汽在升腾,“烤”得人们头晕脑胀。我躲在舒适的空调房,抬头望向窗外灼眼的耀阳,感悟夏日大“烤”来了。

早起闷热“烤”出忧患意识,做“干练”的人。刚来金华工作未满一年,首次见识到这么毒辣的夏天,却因拖沓不备防暑利器,发现戴着口罩早已导致鼻子上下肤色两极分化。同我们知晓夏天终将会到来一样,我们这一代人终将会扛起国家前进的步伐,我们需早做准备,有备无患。你有多优秀,国家就有多强盛,莫要等到力不胜任时,才会想起培养能力。40℃的炙“烤”让我明白了,年轻干部需祛除惰性,早日成才。愿与所有年轻干部共勉,长存忧患意识,志存高远,早日扛起大梁,接力推动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稳稳向前。

午行热浪“烤”出服务意识,做“干事”的人。有时候我们中午出门办事,必将直面太阳的曝晒,稍微一走动,就会流出一身的汗水,衣服粘在身上特别不舒服,进而影响到人的心情。同我们知晓“桑拿天”会使人心烦意乱一样,老百姓在大热天赶来办理自己的事务,如果碰巧正赶上工作人员中午午休时间,话不投机便可能会造成一场巨大的误会。40℃的炙“烤”让我明白了,年轻干部要懂得换位思考,我们身处空调屋,遇到不合时宜的业务,宁肯缩短休息时间,也要尽力尽快完成百姓的“急”“难”“愁”“盼”。同时年轻干部办事也要与时俱进,使用新方式、新办法,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办成事,例如一键电话办、“掌上办”、网络办,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便捷。

晚练湿热“烤”出正气意识,做“干净”的人。夏日炎炎,惧怕湿热的我,导致空调、雪糕、冰镇饮料成了我的“救命恩人”,夏日冰爽甜蜜让我沉沦,但是长时间摄入冷气,导致我时常拉肚子,身体状况差。最近晚上常参加一些运动活动,酣畅淋漓,洗澡后感觉全身舒泰,毫无不舒服的感觉。同我们知晓夏日容易得“空调病”一样,我们都容易陷入“冰爽陷阱”,长时间迷恋“冷气”,最终会导致自身百病缠身。40℃的炙“烤”让我明白了,年轻干部要培养正气,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明白人。现代社会纷繁复杂,城市生活压力大,每个人都期待拥有更多美好的东西,在幻想的过程中变得浮躁,耐心被磨灭,丧失了冷静。但是“干事”更要“干净”,耐得起,看得清,止得住,让心静下来,一步一脚印,保持一身正气,方能宁静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