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无畏”中的“党员本色”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人民政府 李浩东

近日,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已揭晓发布,共计88部优秀作品入选,正在多渠道、多平台进行展播。在5分钟时长类别中有一部名为《无畏》的一等奖作品,讲述了校园中5名普通人的故事,他们虽身处不同职业、身份,却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畏”向前,展现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耀眼“本色”。无论何种岗位、无论何种职位,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沉甸甸的信任与期待,做他们心中的“无畏英雄”。

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无畏”中是“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视频中,怕晒黑的小美为了帮销基层农产品,常常不畏烈日、鼎力相助;怕花钱的张老师为了帮助抗疫,默默倾囊相助、不留声名。在“民之所望”的时刻,正是明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如何,才能毫不后悔的做出“行之所向”的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党员“本色”,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投身到基层、投入到为老百姓谋福祉的各项事业中去,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做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畏”中是“义不容辞”的党员本色。视频中,怕狗的大宝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敢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怕运动的宿管阿姨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能够健步如飞、负重奔跑。无独有偶,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燃烧自我、照亮他人,从“一心为民,舍身忘我”的黄文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再到“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众多医护,他们用坚实的“臂膀”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心中时时刻刻装着人民群众,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无论是祥和顺境,还是身处危机,都要始终保持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顽强斗志,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带头冲锋的决心,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树立起一名党员该有的“模样”!

超越自我,锐意进取,“无畏”中是“学习不止”的党员本色。视频中,怕新事物的老院长为了重要的国际合作,彻夜努力学习、突破自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是永不能忘却的“本色”,要一日读书一日功,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学习思想理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能力;要学习创新方法,不断拓宽基层发展的新路子,带领人民走上致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们一定要将学习上的“量变”转化为实践中的“质变”,不断扩大自我能力范畴,投身于基层的各项建设行动中去,通过不断的打磨完善,总结出一套适合当地的治理方法,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实践支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