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说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人的一生,随时都面临着选择,我在人生的重要十字路口选择了成为一名公安民警,这是我至今无悔的选择。今年10月,我有幸被组织推荐参加2023年县委党校中青班培训,培训期间感悟颇多,特别是在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课题上,我想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聊聊自己的一些感想,作为过往的总结,也作为未来工作的激励。下面,我用三句话来讲讲我的感悟。

第一句话,有一种感受叫感同身受。曾有这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需要24小时待命,说走就走的职业中,警察排在第一。我这样说,大家可能没有直观感受,如果我这样告诉大家呢?我从警十年,只在家里过过两次年,从警前五年没休过年假,为了办案,甚至把婚礼日子往后推了半年,老婆生二胎,只休了两天陪产假,孩子出生后第六天感染肺炎,我从衡阳专案组赶回家匆忙为孩子办理住院手续后又返回办案场所进行审讯。有人说:“当警察就是一种亏欠”,我们自豪于我们的事业,可是我们愧疚于我们的家人。而我,也只是全国两百万多万警察中很普通名的一员,有一句这样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想,万家灯火之时,也是我们的收获之时。

第二句话,有一种力量叫榜样力量2012年,毕业后我实现了警察梦,做警察让我有机会走进生死现场,感受生命的坚韧,那些遇见的人,听到的事,以及人与事背后的情感、精神、力量,让我记忆深刻,惩恶扬善,维护一方平安;匡扶正义,保障群众的安宁,我想这便是警察肩头的责任与担当。我在东湖派出所工作的时候,副所长带我们处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当时为了拯救现场的一个小女孩,他被犯罪分子砍中两道,其中一刀离脖子大动脉仅两厘米。在衡阳市专案组工作时,组长为了破案,在审讯室十余天不出门,直到犯罪分子被突破后才到医院检查身体,后来他被评委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而在指挥中心,十年如一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兢兢业业的办公室主任让我尤为敬佩。未从警时我们可能只是看到了这一身警服的帅气,从警后才知道这身警服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我也进一步体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句话的真谛。

第三句话,有一种责任叫使命担当。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心里装下了人民,也就有了党。十年的警察工作经历,让我感触很深的就是人民群众看似有太多的怨言和不满,但是只要敢于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到一线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放低姿态,俯下身来,做一个真挚倾听者,群众倾诉完了,怨气也消了,矛盾消除了,情绪变好了,有时还会热情的留我们吃顿家常便饭,为什么呢?因为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党很朦胧,很抽象,甚至很遥远。而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恰恰就是党的具体,党的化身,党的代言;我想,只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汇聚起来,就是温暖群众的党性光辉。

习近平总书记讲:“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份对法治的朴素的信仰,令人为之动容。今天我光荣的穿上这身警服,深知这其中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更知任重而道远。此刻的我,正在领导的栽培和中青班老师的悉心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使命,努力学习,正在使自己完成从普通民警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能手的华丽转身。未来,让我们在栉风沐雨的日子里,勇敢的承担起肩头的这份责任和担当,热爱着我们的热爱,踏着前辈们铿锵的脚步,谱写出如歌的青春岁月,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衡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20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