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铭初心 榜样力量催奋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3月25日晚八点,《榜样7》通过讲述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时代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模范精神。我们要自觉对标,以坚定不变的初心,在薪火相传中扛起新征程光荣使命,在忠诚履职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予人力量。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以榜样为镜,时常对自己的言行纠偏;以榜样为旗帜,指引着我们向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带动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克服重重困难,在通过八大类百余个训练考核项目后,终于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这不仅是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新突破,更是中国妇女事业新突破。“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边,当征星辰大海",正是千千万万如王亚平这样的航天工作者,他们怀揣着这份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梦想和信仰的坚持与努力,才成就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点草成金”的“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从温暖湿润的福建到干旱少雨的宁夏,历经四十余年的辛勤探索,创造性的“以草代木”解决了菌菇的种植问题,更是拓展到了菌草的生态治理,培植了防风固沙的“绿洲一号”。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人,他们所展现出来的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精神凝结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积极战斗堡牟作用,引领并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每每榜样走上初心台,重温入党志愿书中的铮铮誓言时,我就不免回想起自己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的情景,如今历历在目,现在想来依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入党誓词依旧刻骨铭心。

古人有云,“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勤恳敬业、为民实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扛起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3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