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三省”智慧 传党性薪火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一往直前”中也不忘“反躬自省”,时刻强化决心、恒心、初心,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政治意识。

承“为人谋而不忠乎?”的使命感,自省对党忠诚的决心。“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魂。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永恒的是薪火相传的革命本色,积累的是忠诚坚定的赤诚红心。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跨过的是筚路蓝缕、艰难困苦,牢记的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忠诚”二字刻在眉间、牢记心间。

承“与朋友交而不信乎?”的责任感,自省为民担当的恒心。“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为民担当是为政之要。作为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有能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观察力、有采取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的执行力、有着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的行动力,克服“歇一歇”的懈怠心理,克服“松一松”的思想麻痹,用持久的热情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走深、用十足的动力推动高质量服务群众走实、用长期的投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走细,保证为民担当“不缺位”,力求办好实事“暖民心”。

承“传不习乎?”的危机感,自省廉洁自律的初心。“清廉一生之事,贪腐一念之间”,廉洁自律是为政之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手中持有人民赋予的权利,如何看待这份权利、使用这份权利,是我们需要深思、慎思的问题,也是检验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理想信念坚不坚定的“试金石”。要慎思、慎行 、慎独,坚决不能因“情”失“正”、因“私”舍“公”、因“利”弃“德”,将迎来送往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娱乐消遣的时间用来静心自省、觥筹交错的时间用来为民解忧,守住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3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