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坚持心中理想

任务重,时间紧,难度高已经成为了基层工作的常态,在这种高压之下,基层干部更加需要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理想信念,为自己增强攻克工作难关的底气和动力,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进之路。也正是在基层的环境之中,可以考验、磨练基层干部的意志,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才能开出最耀眼夺目的理想之花。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鼓励基层干部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是当好一名干部的立身之本。保持坚定的信念,不变的初心是基层干部抵抗外界诱惑、克制自身欲望、时刻自省坚守底线的神兵利器。

坚持理想信念就要做到对党忠诚,时刻准备着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冲锋陷阵、奋勇向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平时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理论上的清醒,深入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工作中坚持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部署,做好党和人民的桥梁。

坚持理想信念就要做到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进行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担当起属于基层干部的时代责任。基层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作为基层干部要身入基层,脚下踏着泥土,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在服务百姓的最前沿冲锋陷阵,切实为群众办事,为人民解决问题;作为基层干部还要心入基层,心中装着百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关心人民所需所求,满足人民所期所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77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4
下一篇 2023-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