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

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中国现阶段成就的高度肯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首先,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因此我们党要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次,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而生存环境的美丽和谐是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源泉。因此,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国人民一直秉持并践行着这一理念。功夫不有心人,经过全体人民多年的艰苦奋斗,我国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十年”:从贫困人口世界最多,到彻底消除贫困建成小康社会;从“路不通、业不兴、人不来”,到实现县县通高速,数字产业增长迅速,旅游产业井喷式发展……十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的一个缩影。

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自觉承担起时代的交接棒,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身体力行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147.html

(0)
上一篇 2022-12-08
下一篇 2022-1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