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一齐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随党投身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流血奋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带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带领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带领青年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抗击疫情中大显身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使命、奋力拼搏。

我深知这百年路程的起点,是拨云不见日,翻山越岭路不明。我深知百年征途,是无数五四青年革命先烈的青春热血与自强不息铺下路基。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同时也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变,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广大青年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坚信这是一条通往繁荣昌盛的道路。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的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青年形象应该是蓬勃向上的,应该是能为集体带去新鲜血液与朝气的。只有不畏难、不惧苦,自信自强,奋发向上,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恪尽职守,爱惜羽毛,增强本领,服务人民。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练就宽肩膀与强心脏。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百年栉风沐雨,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如同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让广大青年更好读懂中国,把握未来。如今中国青年的模样,也应当如朝阳,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共青团员,要用辛勤和汗水实现价值,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143.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